一个大写的叶修粉。

[全职高手]Legend Never Ends 叶喻试阅(第二章)

深蓝枷锁

CP:叶喻

试阅字数:3433(第二章)

全文字数:33377

BY 竹叶串鱼

 

Chapter. 1

 

Chapter. 2

 

夜幕将小镇笼罩在一片静谧里。

夜凉如水,浅淡的月光从窗口洒了进来,比烛火还要亮上几分。清白的色泽照在桌上,与晕黄的火光交错,在桌上那套骨瓷描金的茶具上,反射出闪亮的光点,须臾又被蒸腾的水汽迷蒙了起来。

一只修长干净的手将其中一只杯子端了起来,送到因为带着兜帽而笼罩在阴影下的唇边,吹开热气轻啜。

泛着淡淡甜味的醇红液体融入口中,坐在桌边的术士抿了抿唇,视线凝在杯上那光亮之处,眼见那一点突然暗了下去,一片阴影将大半的事物笼罩了起来,他垂眸无奈道:“大门并没有锁。”

“你可以当做是应景。”一人身形轻盈地从窗子钻了进来,身体遮住了月光,而后随手理了理衣衫,向屋内走来,“要知道,晚上出行总归该做一些符合夜间习惯的事情才对。”

“夜间该做什么?”

那人看着桌前的人挑眉,却因为背对着光看得并不清楚,他轻笑着反问:“你觉得呢?”

术士也笑了笑,并没有对这种暧昧不明的反问表达意见,只是放下了杯子,维持着坐姿向前稍稍欠身作礼,说:“许久不见,斗神。”

宽大的兜帽在那一声之间同时被人扯落,一头银色的长发如同月光倾流而下,有些凌乱地披散开来落在肩背处,覆盖了他小半个身子,只在头部两侧微微露出一点尖尖的白——那是精灵特有的耳朵形状。

被他称作斗神的男人满意地收回了手,回了声:“好久不见,文州。”

喻文州淡定地理了下散开的乱发,抬起头对上那人的双眼,即使是背对着月光,对方纯黑色的眼睛也依然能准确无误地将人吸引住,就像一潭深不见底的水。

“在屋里就别遮着掩着了呗。”叶修看着精灵血统下清透的淡灰色眸子笑了笑,转身毫不客气地坐到另一个位子上,手里那把伞倚在桌边,然后翻开只杯子摆在自己面前,“来,文州,给我也倒杯水。”

“叶神,这是红茶。”喻文州边说边伸手拿起茶壶,精灵天生的白皙肌肤衬着骨瓷的器具,苍白得几乎要融进月光里。

叶修眼眸一动不动地盯着那只手,直到喻文州把杯子倒满茶的杯子递过来,才转开视线端茶喝了一口:“有茶也不准备点心?我记得精灵族的手制点心挺好吃的,不会这么小气舍不得不给我来上一份吧?”

“我猜你应该还没有忘记,我只拥有一半精灵血统。”喻文州把装糖的罐子往前推了推,“精灵族传承的一些工艺我没有学过。”

“那就回去学学。”伸手隔着桌子拍拍对方肩膀,叶修一锤定音,“就这么定了,回来等你给我做啊。”

喻文州只得笑笑,点头。

“那行了,现在我们来说正事吧。”叶修从衣袍内掏出个空空如也的小布袋,丢在桌上,然后顺势接过喻文州递过来的汤匙,舀几块糖进杯子里,“平时很少见你主动找我,难得这次亲自出马。说吧,什么事?”

喻文州低头看那袋子一眼,正是他之前用来装魔兽内核的布袋,之前在上面留下的细微法术已经消失无踪:“你听说过人鱼吗?”

“美丽又凶残的蔷薇。”叶修放下杯子,舔舔唇。

喻文州伸手将装着鲜奶的小壶推上前:“那想必也该知道,在荒废大陆另一端的新堰半岛下面,是人鱼族地了。”

叶修倒了些进去:“知道。怎么,看上什么了?”

“人鱼之心。”

“哟。”摇晃着的勺子一顿,“这玩意可不好搞。”

“这是当然。”喻文州点头道,指尖摩挲着杯子,沿着杯身的线条划过,“如果太过容易,也不会特意来劳烦叶神了。”

“这是准备拿我当苦力?”叶修缀了口茶,现在的味道正合适,“那总要告诉我是为什么要冒这么大的险去屠杀人鱼吧?我胆小,不敢去啊。”

“叶神也有胆小的时候?”喻文州看着他,眼神里带了些笑意。

“是啊,我胆子可小了”叶修真诚地说,“没搞清楚状况就接任务的话,有九条命也不够我死。”

“这样啊……”喻文州点点头,同样真诚地看过去,“那么我快死了,需要吃人鱼肉续命,这理由够充分么?”

“老实点啊,文州。”叶修摇摇手指,“不就是你们家下边那玩意要翻修了吗?”

在蓝雨圣殿的地底,埋着初代蓝雨祭司为了镇压地脉而设置的法阵,是维持整个蓝雨正常运作的支柱。蓝雨所处的地域是上古神魔之战的遗址,充满了肃杀和不详之气,并不适合建立城邦,而初代祭司硬是靠着力量与神器,用特殊的阵强压下了地脉。可一时的法力不能保证法阵永远完好,于是每隔几百年就需要将它修缮一次,以保证正常运作。一旦地脉冲破了压制,那会给整个城邦带来无法估量的威胁。

那时候曾被初代祭司请去帮过忙的叶修大神,如今眯眼看着面前的小术士,这位第三代祭司表面看起来温润乖巧,可实际比起前两位来,心更脏更不老实:“还藏着掖着不给说。你前任的前任——我是说祭司——还是请我给帮忙画的法阵呢!”

“既然叶神心知肚明,我也不用浪费时间多解释了。”喻文州毫不介意被拆穿,顺势道,“那么叶神的答复呢?”

“我像是这么无私奉献的人吗?”叶修伸手指指自己的脸,“没什么好处,又麻烦的事情,哥会做吗?”

喻文州给彼此斟满茶,拿汤匙缓慢地搅拌着自己那一杯,不疾不徐地道:“当然不会,但是听说叶神最近似乎很喜欢收集稀有材料。”

尾音微妙地拖长,话里含义显露无疑。

叶修起了兴致,回问一句:“哦?”

“可以变化数种形态的武器,理应比一般的银武消耗更大。”他伸手摸了摸身旁的手杖手杖,之前裹在上边的布已经拿掉了,露出上面与六芒星纠缠在一起的暗蓝色魔法石,里边水一般的华光时不时流动而过,这就是如今蓝雨第一祭司的银武——赫赫有名的“灭神的诅咒”,“叶神不会希望错过这次机会的,我记得那里有个叫深蓝枷锁的东西。”

 

深蓝枷锁,传说中海神赠与人鱼公主的定情之物,独一无二的宝石,能将力量禁锢其中借此存储魔力,是最顶尖的力量媒介,最适合镶嵌在千机伞手柄上,用来在伞上施加法术。

“文州你这消息收集得有点多啊,原来精灵的耳朵还是个顺风耳?”叶修抬手,隔着桌子准确地捏上对面那人的耳尖,感到指腹下带些凉意的柔软立刻敏感地颤了颤,而后被偏过头躲开了去。

“过奖,蓝雨不过是有自己的情报网而已。”喻文州低了低头,让发丝尽量盖住耳朵,晦涩难明的烛光也无法保证耳朵上泛起的红会不会让眼尖的人看到,“这样吧,巩固法阵要用到的人鱼之心归我,深蓝枷锁归你,其余的我们五五分。”

叶修盯着他,勾起个笑容:“这可太不老实了,要是这么说我不如自己去还能通吃。”

喻文州并不赞同:“即便是叶神,也没有胃口好到能独自一人吃掉那么多鱼吧?至少,我想一个带路的向导,叶神还是需要的?”

“为什么找我?虽然说能力上,我认第二,就没有人敢认第一。”叶修叼着汤匙,含糊地说,“但据我所知,能去人鱼地宫闯一闯的人选可不比微草那儿会骑扫把的魔法师少。”

“嗯,人选是很多,而我选择斗神的理由也很多。”喻文州侧头望着他,几许微风吹进室内,烛台上的火苗随之摆动摇曳不定,让精灵的侧脸也随之忽明忽暗,“问题在于,叶神想要什么答案?”

“你能给我什么答案?”

彼此的视线胶着在一起,各不相让。都是不喜欢服输的人,明里暗里的交锋向来难分胜负。事实上,如果两人都安分点,也能和平共处相安无事,偏偏一见面骨子那点小性子就按捺不住,即使是口头上也总要争一争才痛快。

至于理由,两人都不想深究。

先退一步的人是喻文州,作为蓝雨的祭司,等着回去修复阵法的他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可以消耗,于是他移开目光,沉声说:“人鱼群并不是单枪匹马就能解决的,而且是在水里,难度不低。”

“不巧,我正好擅长水战。”

“的确,不过有帮手的话,不是更好吗?团队的重要性叶神应该比我清楚。”

叶修低头饶有兴致地研究杯子上的花纹:“前提是这个帮手确实能帮上忙。”

喻文州垂下眼帘,唇边保持着一贯的弧度:“叶神是怀疑我的能力?”

“这倒不是,不过我总感觉你喜欢藏着掖着。”叶修悠然道,“总得有点东西让我信服吧。”

“那就开诚布公吧。”喻文州淡定起身,手臂随意地在半空挥了挥,滑过的地方一点点露出暗色的羊皮纸,上边用羽毛笔划下纵横交错的线路,正是整个荣耀大陆的地图。

 

直到地图最后一角出现,喻文州收回了手,地图稳稳横在半空之中。他看着图面,静静地在手掌间凝结魔力,聚集一点淡色的光在食指指尖,伸手往位于地图右下部分的新堰半岛位置画了个光圈。

如同起了涟漪的水面一般,地图上的线条漾了开来,重新组在一起的时候,画面上出现了一个叶修从未见过的地方。

“水底地宫的地图,这个诚意够了吧?”

叶修盯着地图看了会儿,确认了真伪:“不怕我记下路线之后跑了?”

“我相信叶神是个遵守诚信的人。”

“好吧,既然你都这么大方的给我看地图了,那活我接了。”叶修伸出几个手指,“我八你二。”

“五五分。”他低头瞄了瞄叶修立在椅边的那把怪异的伞,“人鱼鱼鳞之类的也是需要用在伞面的东西吧,叶神并不吃亏。”

“你没算我劳心劳力的工钱呢。”叶修摸着杯沿,眼皮抬了抬,“你三我七,不二价。”

“……我四你六,包吃包住。”

“成交。”

 

 > > >to be continue

 

叶喻试阅将以连载形式放出,网络会有全文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二,全文将收录进入叶修总攻本《Legends Never Ends》。

感谢大家收看> <

 

叶修总攻本《Legends Never Ends》预售地址

评论
热度(41)

© 叶修的小棉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