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大写的叶修粉。

[全职高手]Legend Never Ends 叶黄试阅(第二章)

龙血

CP:叶黄

试阅字数:3038(第二章)

全文字数:26770

BY 糖炒栗子 (@赤莲三藏 )

 

Chapter.1

 

Chapter.2

 

 叶修并不打算在这里多做逗留,追击他的人就像不会感到疲惫的机器,随时会再次纠缠上来。好在现在风已经柔和了许多,暴雪已经渐渐变成温柔的小雪花,失去了之前的凄厉尖锐气势。

黄少天的飞行器停在霸图主城,距离小酒馆尚有一段距离,两人商量了一下,决定尽早离开比较好,于是带上充足的水和食物,冒着雪离开了酒馆。

“你为什么被悬赏啊?”黄少天终于还是没忍住八卦起来,大陆上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叶修被法师学院重金悬赏,却鲜少有人知道原因。

“为了个女人。”叶修回答得很干脆,然后意料之中看见黄少天一脸“哎呦喂,想不到你也是个多情浪子”的表情。

“你呢?为什么离开家?”叶修并不想多谈论悬赏这件事,于是随口转移了话题。

黄少天也识趣地不再追问,顺着叶修的话继续说:“我家啊,没什么人,一天到晚怪无聊的,于是出来看看。我已经出来几个月了,你是我遇见最有意思的人。”

黄少天顿了顿,抬头看了看天空,雪几乎已经停了,温润的阳光从云端展开,零星的雪片在这光芒之下显出斑斓的意境。

“怎么说?”叶修很少听人这么形容他。

“明明被这多人跟踪追捕却相信一个刚刚认识,丝毫不知底细的人,”黄少天指指自己,接着说,“你就不怕我是处心积虑埋伏在那儿等你的?”

“所谓信任关系并不能以认识的时间长短来衡量,有的人相识数十年,仍要留个心眼防备;有的人虽然是第一次相遇,却值得托付一切。”叶修抚上黄少天头,金色的发丝并没有看上去那么温暖,透着丝丝冰凉,但是十分柔软。

“这么说你是第一眼看到我就觉得可以信任?”黄少天第一次正视叶修的双眼,深邃自信,全部的骄傲已经化成淡定揉着坚定和些许玩世不恭深刻地嵌在瞳孔之中。这种眼神伴随着低沉慵懒的声音,让黄少天有点失神。

 

“不是啊,因为你打不过我,信了你你也不能拿我怎么样啊?”叶修收回手,丝毫不觉得自己这句话有多欠揍。

“你到底会不会聊天!”这才认识不到半天,黄少天已经数不清这是第几次被叶修噎得无言以对,什么为了个女人被悬赏,绝对是因为嘴欠吧!

 

在不怎么顺利的交流下,两人终于快要到达主城,霸图高耸的尖顶建筑像一把把利剑穿透天空,散发出一派肃穆庄严的气氛。

“其实我不是很喜欢霸图城,看着好严肃,”黄少天看看霸图城上空的鸽子都被训练成排成一条直线飞,不禁感叹道,“还是蓝雨城好,不过听说那儿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真矛盾啊!微草就更不用考虑了,连飞行器都不让用,城主还是个大小眼。”

“我也不喜欢霸图,”叶修停住脚步,“他们城主暴躁记仇心眼小,说只要我进去就打断我的腿。”

“噗……你怎么得罪他了?”黄少天见过霸图城主,是个十分严肃霸气的汉子,说一不二。

叶修叹口气,摊摊手说道:“跟你一样啊,打不过我,不服就乱用职权。”

“我靠,我滥用什么职权了!”黄少天感觉被乱箭射中后背。

“也是,你没什么职权。”叶修虽然一脸“抱歉误会你了”的表情,但黄少天真的想把他套进麻袋一通乱棍打死!

要不要干脆通知霸图城主叶修正荡着两条腿在他家门口浪?

 

虽然这么想着,黄少天还是带着叶修以最快的速度上了飞行器,霸图城主那么凶,说不定会被当成叶修同伙,根本不给解释的机会就被迫交出一条腿……

 “我们去哪?”黄少天已经在霸图城郊上空快转了一个圈,叶修还在漫不经心地翻着地图,丝毫没有被悬赏的紧张感。

不过这张地图还是吸引了黄少天的注意——它真的很旧,是羊皮做的,边上都起了毛边,还有被火燎过的痕迹,但上面标注的地点又是那么准确。这张地图的主人,一定亲身踏过了荣耀的每一个地方,用自己的脚步丈量这片大陆每一寸土地河川。

“灰角。从列屏群山这边走。”叶修终于确定好路线,在地图上用手比划了一个弧线。

“你现在去灰角作死啊?”黄少天没想到叶修考虑那么久,居然选了这么个目的地。

灰角地处大陆东部,一个巨大的交易市场,各种消息的集散地,也是佣兵们最喜欢的地方,叶修现在去那里相当危险。

 

“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叶修把地图卷好,放进背包中,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靠着,俨然一副大爷的样子。

“那你怎么不去法师学院大厅跳一段探戈?”黄少天翻个白眼,不过还是按照叶修的路线在空中转了个弯向灰角飞去。

“没必要在他们面前展示我精湛的舞蹈技巧。”叶修伸伸懒腰,随口开着玩笑,一转头看到飞行器的驾驶柄上刻着一串繁复的文字。

“这什么意思?挺好看的。”叶修用手指划过这些流畅的凹痕,指尖传来光滑细腻的触感。

黄少天有些得意:“这是龙语,‘夜雨’,是我飞行器的名字,是不是特别酷炫!”

叶修点点头,确实是个不错的名字,然后突然想起了什么,从怀中掏出一枚密银吊坠:“你懂龙语?帮我看看这什么意思呗。”

黄少天接过坠子,仔细瞧了瞧,坠子表面有细致的百合镂空花纹,背面经过抛光打磨,刻着精巧的六芒星,侧面可以打开,里面刻着一串细密的文字。黄少天把眼睛眯起来,认真分辨着,无意识地轻声呢喃。龙语是荣耀大陆上龙族的语言,高贵神圣又玄秘,黄少天的音色如同少年般阳光清爽,配上龙语低沉的发音,如同歌剧般的浅声吟唱。

叶修听着他吐出的每一个音节,竟然感到久违的安然平静。

 

“明白了!‘你是我的小心肝’!真恶心,哪个小姑娘送你的!”黄少天把坠子往叶修怀里一丢,眼神里充满毫不掩饰的嫌弃。

然后当黄少天换成人类语言交流的时候,安然平静的感觉荡然无存,果然还是听不懂的时候有遐想的空间……

“我自己做的,”叶修摩挲着那些凹进去纹路,当时自己在一本古老的记载龙族传说的书里看到这句话,觉得看起来很漂亮,就顺手刻了进去,没想到是这个意思,杀伤力真大,“真这么恶心啊,那我找时间把它磨掉。”

“别啊!留着送小姑娘呗!亲手做的多浪漫!”黄少天一听这是叶修自己做的,心里莫名其妙地欢快起来。

“这年头小姑娘都精得很,哪跟你似的这么好糊弄。”叶修笑着把吊坠收好,蜷在座位上闭上了眼睛。

“滚……”黄少天刚准备一把将叶修掀翻,却发现他已经沉沉睡去。

秒睡啊我靠,黄少天腹诽,却安静地闭上了嘴,顺手抽过自己的旧毯子胡乱团在叶修身上。

黄少天一直是一个人旅行,身边鲜少有人陪伴,现在身边睡个大活人,竟然感到几分温暖踏实。叶修睡着的时候呼吸平缓,眼下有淡淡的青色,显得疲惫却安宁。黄少天原本以为叶修比自己年长许多,他身上拥有只有岁月才能打磨出的沉稳和无所不能的安全感,而现在仔细看看他睡得毫无防备的脸,也就比自己大两三岁的样子。

这家伙一定从会走路开始就顶着一张嘲讽脸四处招惹别的小朋友,才能积累这么多战斗经验……

 

叶修是被一阵剧烈的晃动惊醒的,睁眼一看,窗外是又是暴风雪,比之前霸图城外的雪更大更猛烈。

“列屏群山?”叶修抓抓头发,透过狂风卷起的冰雪,依稀看到巍峨的山脉。

“你醒啦?够能睡的!这都快出列屏群山的范围了,怎么样我开得稳吧,要不是刚刚打了个喷嚏你现在还打呼呢!”黄少天揉揉鼻子说道,看了眼叶修,一脸求夸奖的表情。

叶修看看自己身上厚实的毯子,团了三层压在胸口上,怪不得梦里一直觉得温暖,并且透不过气。

“你不是能憋着不说话么,继续保持。”叶修起来抻抻胳膊,把毯子抖开,盖了一半到黄少天腿上,顺便摸了摸黄少天的手,冰得像冬天的城墙壁。

“冻成这熊样?”叶修掏出一小瓶精油,是从南方雨林中高大的植物中提取的,稍微用手搓一搓就能产生巨大的热量。

黄少天的手被源源不断的热量温暖着,心里突然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但嘴上还是没消停:“我这不是冻的,有点常识好吗!我这是因为所有的能量都集中在脑部!脑部你懂么!brain!”

黄少天突然噤声,他感觉到叶修的手抚上自己的额头,先是手背,有些温,然后是手心,混着精油的热度,把他的脸都烧红了。

“脑部也是个冰疙瘩。”

“你脑子才是冰疙瘩!”

 

 > > >to be continue

 

叶黄试阅将以连载形式放出,网络会有全文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二,全文将收录进入叶修总攻本《Legends Never Ends》。

感谢大家收看> <

 

叶修总攻本《Legends Never Ends》预售地址

评论(1)
热度(76)

© 叶修的小棉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