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大写的叶修粉。

[全职高手]Legend Never Ends 叶乔试阅

《Legend Never Ends》第七篇试阅,叶乔。

备注:试阅内容(包括标题)如有修订,一切以实体本为准。


感觉又有好久没发新CP试阅了……最近都在让作者们各种修修改改打第N次的补丁,于是放得比较慢= =

对了,试阅的CP顺序是随机抽取的~

 

他像太阳

CP:叶乔

试阅字数:3091

全文字数:7513

by 起司蛋糕

***

临近黄昏的时候,雾气上来了,慢慢包围住逐渐下滑的太阳,使林间本不亮堂的光线又暗了几分。对于乔一帆来说,他并不喜欢这种潮湿勒住身体的感觉,更何况现在还真有一条湿漉漉的绳子绑着自己,这让自己在前辈面前很难堪。

“……这次任务比较复杂。”叶修斟酌了下语句说道,“我们的对手非常狡猾,所以不要放弃警惕啊。”

乔一帆几乎不假思索便脱口而出:“比前辈还狡猾吗?”

叶修对着那双比方锐大大还要真诚的双眼,一时有些语塞。换个人说这番话,那十有八九便是嘲讽的意思。但这话偏偏是乔一帆说的,完完整整字面上的意思,不带任何贬义。

他向来以嘲讽应对嘲讽,但小乔不是这个意思,他也只好先松开绑在乔一帆身上的绳子:“看到了没,老魏的杰作。你能想到大马路上给你放绊脚绳这么下流的做法么。”

乔一帆认真想了下,叶修趁胜追击道:“所以说狡猾吧。”

对面的少年郑重地点了点头。事实上,尽管表面上没有流露太多情绪,但他内心多少有些松口气——被下三流的手法绊住,换了以前在微草训练营必然会遭受无情的讥讽,可前辈却那么温柔,完全没有任何责怪的意思。想到这一层,乔一帆心里又多少有些挣扎,长久以来他一次又一次被前辈所救,到底什么时候自己才能独当一面呢。

叶修像是看穿他的心思,安慰道:“没什么的,老魏这个人一直这样,不是你能应付的来的。”见乔一帆依旧一脸凝重,又补充道,“放轻松,这只是找人,他又不是我们敌人。给你的资料看明白了么?“

乔一帆忙不迭点头,看了当然看了,但想到什么又去翻包:“我再去看一遍。”

资料当然早在接任务时就看了好几遍,一路又研究多次,没想到还是栽跟头。魏琛——蓝雨上一任祭司,这次的任务是找到他并带回去。

陈果把任务给叶修时叶修抱怨过:“这雇佣团怎么连找阿猫阿狗的事也开始揽了。”

乔一帆在一边偷笑,和前辈一起任务,哪怕真去找阿猫阿狗自己也完全不介意。

 

***

 

来到灰角之前,乔一帆是微草护卫队训练营的一员。他平时拘谨,不会说漂亮话,人缘贫乏到可怜,卑微不起眼。微草训练营的环境就像高速飞驰的列车,而他只是个吊车尾,随时都有被甩下车的可能。

被甩下车那天,他像往常一样天没亮便起床,训练营的学员通常在一小时后集合,这个空档乔一帆喜欢去看日出。要说那天和往常有什么不同的话,大概是雾气特别浓吧。

他在一片湿气中看到一个打伞的人。

那人见了他挥了挥手,打招呼道:“哟,年轻人,是微草的小朋友吧。”

乔一帆心中纳闷,明明只是第一次见面吧,却表现的如此熟稔,而且对方看上去年纪一点都不大,但却称呼自己是小朋友。真是一个怪人,他那把伞长得也奇形怪状,但握着伞的手手指修长,非常好看。

“我说,有火么?”那人像是受不了潮湿的空气,吸了吸鼻子问道。

“呃,没……没有。”微草训练营明文规定禁止吸烟。乔一帆暗暗有些脸红,自己刚才只顾着盯着人家手指傻看都忘记打招呼了。

“这样啊。”那人感叹了句,“看来又得自己动手了。”

那人皱了皱眉,伸直了指尖,微微扯了扯嘴角,然后一簇火苗在指尖上方袅袅升起,上升的过程有些缓慢,火苗升到半空时开始慢慢膨胀成一个火团,然后那个火团像是被赋予了生命,突得蹿下把整个人给笼罩了起来,仅仅只是一瞬间的事,乔一帆甚至来不及惊讶,火光消散,他看到对方舒展了眉头,悠闲地吐出一圈烟云。这样的法术乔一帆在微草见过不少,却第一次见到有人拿他来点烟,那么好看的手指简直性感到无可救药。 

像个小太阳,乔一帆在心中想着。太阳已经冒出小半个头,雾气渐渐散去。

 

***

黑暗蔓延的时候,乔一帆觉得自己像是陷入了泥沼,他连挣扎的力气都没有就这么直直地坠了下去。这种无力感就像是每天呆在训练营的日常一般,难受、让人窒息。仿佛做了一场漫长的噩梦,他睁开眼后深深喘了一口气。

“醒了?”那个人蹲在火堆边抽烟,那把奇怪的伞已经收了起来放在脚边。

乔一帆并没完全清醒,他脑海里一片混沌,并没有劫后重生的感觉。他注视着对方夹着烟的手指,又忍不住感叹那么好看一双手……

“对了,忘记自我介绍了。”那人弹了下烟灰,“我叫叶修。”

乔一帆的散乱的意识逐渐恢复了过来,他开口道:“我……”只说了一个字,就觉得喉咙火辣辣的疼,可是却没力气咳嗽。

“我知道你的名字,我看了你的ID卡。”叶修用木棍拨弄着火堆,漫不经心的脸在火光映射下看起来格外明亮,“你受了点轻伤,不过没大碍,休息几天就行。不过,微草境内现在应该全城戒严,需要我送你回去吗?”

乔一帆看着对方,眨了眨眼,他也不知道该不该回去。事实上,就算回去了,之后又要怎么办,微草也从来不需要自己吧。

叶修看他长久不说话,似乎也猜到了什么,只简单说:“这样吧,如果你没地方去,要不和我去兴欣?我知道兴欣里有一家不错的酒馆,老板娘最近常抱怨酒馆缺人干活儿。”

离开?似乎是件更为沉重的事,身体上的疼痛以及心里上的疲惫让他没法去思考这些事。

“不急。”对方说道,“你可以好好想想,我可以等你恢复。”

乔一帆看了眼叶修,慢慢说道:“谢……谢……”

叶修被那个略可怜的眼神震的烟瘾又犯了,他叼着烟嘀咕了句,真是捡到个礼貌的孩子。

 

乔一帆是后来才想起来关于叶修的传说。初次见面时他受伤太重,脑子就像一团浆糊,以为对方只是个手很好看的怪人。

传说这种东西总是像天上的星星距离他很远很远,想象中大神是一团颀长而又模糊的黑影,具体点大概就像王杰希殿下一样,严苛,让人敬畏。

可谁能想到,真正遇上才发现对方根本不端架子。

 

他像太阳,冲破黑暗,给自己带来光明。

 

***

“故地重游,有什么想说的?”

乔一帆觉得心情有点复杂,但他还是克制地摇了摇头:“前辈,还是先赶路吧。”

赶路的过程,依旧可以用悄无声息来形容,除了脚步声,完全没有其他声音。三年前的出事点,和微草边界并不远,走了一会依稀可以看到微草的结界。

“真是麻烦,明明离大眼的地盘那么近,他也不出来处理下。”叶修抱怨道。

魏琛习惯性想抬杠,但一想到麻烦是自己惹的,便活生生忍了下来。

当初黑蹄兽落地的地方已经算是被密林覆盖,魏琛站在泥土地上,用力剁了两脚。安静,依旧是安静,似乎并没什么不同。

这么安静,就像是周围的魔物全部死了一般,乔一帆在心里想道。

然后慢慢就到了黄昏时刻。

周围的空气开始出现了细微的摩擦,乔一帆感觉到了地表似乎在轻微的晃动。叶修握住他的手说:“像是某种魔法的颤动。”

“喂叶修。”魏琛的声音听起来比之前低沉了许多,“你说神话里另一头怪兽叫什么来着?”

叶修来不及回答,地面就开始剧烈得抖动了起来。

出现在眼前的怪兽像只巨狼两眼泛着强光,简直照的人睁不开眼,叶修撑起千机伞挡在面前。

乔一帆听见他问自己,一帆,这次包裹里带了墨晶片没?

“尼玛,这怪兽还带变异功能么?”老魏在一边嘀咕道。

“是黑蹄马纳瓜母兽。”乔一帆教条地解释着古籍上看过的内容,“马那瓜母兽寄生在黑蹄兽上,吸食能量后长成那样。”

叶修听了笑了:“实际上,也就是一头长得像狼的怪兽罢了。”

巨狼像三年前的黑蹄兽一般,开始慢慢膨胀,它并不攻击,也没发出狼啸,似乎是在蓄力。叶修瞥了眼快下山的太阳,忽然开口道:“一帆,打断它。”

话音刚落,太刀已出剑鞘。乔一帆闭着眼,刺向了光源,然后传来巨狼的哀嚎。中了。他灵活地在空中翻了两个跟头,平稳落地。叶修立刻扔了两个手雷跟上,魏琛也不落后,法杖挥向巨狼。

地面摇晃得越发厉害,沉睡在地底的魔兽渐渐浮了上来。

这种程度,微草的护卫队应该很快就要出动了吧,乔一帆心想。

而在这之前,则是无休止的战斗。

 

背水一战,乔一帆反而心如止水,有什么关系呢,自己背后站着的是前辈。

三年前还不是这样的。那会的自己无论是战斗或者训练都唯唯诺诺,好像总是吊着一口气,放弃并不甘心,但前路茫茫坚持又看不到出路。

现在完全不一样了。

 

 > > >to be continue

 

叶乔试阅结束,感谢大家收看> <

朴素的本宣走这里(……):https://legend529.lofter.com/post/3cfa51_14d4fd8

评论
热度(35)

© 叶修的小棉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