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大写的叶修粉。

[全职高手]Legend Never Ends 叶乐试阅

《Legend Never Ends》叶乐篇全新修订版试阅放出。

备注:试阅内容(包括标题)如有修订,一切以实体本为准。

 

落南

CP:叶乐

试阅字数:6258

全文字数:13603

by 薄荷蜜茶

 

***

 

“法师?”

酒馆里发出一阵哄笑,张佳乐放下杯子转过身去,那外乡人蹬着一双满是泥灰的旅靴,神态自若地站在一群围观者中间。

“你从哪来的?”

周围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张佳乐在这里算是个名人,虽然年轻,许多人都听说过他的厉害和脾气,不愿意随便打搅他说话。

那自称法师的外乡人转头看了半天,好像才刚刚明白过来这是对自己说话似的,扬头笑了笑:“灰角,听说过吗?”

张佳乐皱起了眉,灰角的名字他也只在传闻中听过,九死一生的疲惫商队带回来的那一边的新奇货物,经常是贵族间最乐于赏玩的收藏品。可百花坐落在这片与世隔绝的西南大陆,每年只有秋季季风到来的时候,毒牙沼泽的瘴气才不会覆盖与烈焰森林之间的唯一通道。眼前才是春季,普通人绝不可能敢于穿越那片象征死亡之地……

 

只一闪神的功夫,那人已经拨开众人走了过来,巴巴地挤在张佳乐身边的座位上,掏出几枚铜币丢在桌上,和酒保有一搭没一搭地说了起来。

“您这儿有不含酒精的饮料么?他那是什么?哦,那就苏打水,谢谢。”

被一个满身尘土还不太自觉的外来者入侵了领地,张佳乐不大高兴地攥紧了手中的杯子,不动声色地往另一边挪了挪屁股。

对方却及时把头转了过来:“我叫叶修,是个战斗法师,你呢?”

“法师吗,可真是个新鲜的职业。”张佳乐满不在乎地笑了,良好的教养没有让他忘记用词的礼貌,但心中的不屑早已经写在脸上。

“哦,听说你们这儿的人不相信魔法,看来是真的了。”叫做叶修的旅者把头转向一边,接过酒保递来的杯子,“那再来一片吐司,呃,不要蜜糖。”

 

烦透了。

不快的情绪在心中疯长起来,张佳乐渐渐皱起了眉。对方轻描淡写的态度实在让他反感,他立刻认真地纠正起对方话语中的错误。

“百花的人民并不是不信魔法,只不过他们深信,凡是魔法能办到的事情,用自己的双手也同样能办到而已。”

天知道他为什么要同眼前这个麻烦的家伙多费唇舌!

等到张佳乐终于忍无可忍地从座位上面站起身来的时候,他已经和这位从远方来的法师针锋相对地“探讨”了一个多小时了。

 

“您未免也太固执己见了,法师先生!”

“确切地说,是战斗法师。”叶修不紧不慢地喝完杯中最后一口饮料,笑眯眯地把杯子放在手边,“我们是彼此彼此啊,枪手先生。”

“是弹药专家,弹药专家!”年轻人终于失去了最后的一点冷静和教养,几乎要把腰间的枪直接拔出来,“所以我们之间还有什么好说的呢?以百花神的名义,我向您发起挑战!”

这是百花市井间最常见的解决纷争的手段,这里没有上层议会上那些枯燥冗长的劝解和辩论,也没有高等贵族间拉帮结派的阵营角力,个人实力往往是证明对错的唯一方式。

这也是张佳乐所喜欢的方式,简单直接不拖泥带水。

而且他无往不利。

 

***

 

可这一次,张佳乐居然败了。

“你看,我说什么来着?”

与他年纪相仿的法师慢吞吞地将那柄一会儿像伞一会儿又像是长矛的邪乎兵器收回身后的时候,兵器尖端的火焰刚刚好熄灭在空气中。

“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力量,才是最简单的制胜之道啊。”

张佳乐坐在地下瞪着眼睛,用力拍开了对方伸过来表达友好的手。

 

那个叫叶修的旅人很快在东镇出了名。

人们争相议论着他那柄叫做千机伞的奇特兵器,以及他所带来的那些零零散散的新奇玩意儿,胆大的孩子们甚至抓住他出来闲晃的功夫,围上去央求他讲一讲那些发生在东部大陆的、光怪陆离的传说。

这个时候张佳乐就坐在不远处的一座矮墙上,恨恨地对着坐在身边的伙伴抱怨:“很了不起吗?反正等他离开了这里,很快就会被人们遗忘的。”

他的发小对他过剩的好胜心似乎早就习以为常,只是默默地耸了耸肩膀。

 

恹恹的情绪很快被打破了,雇佣团的联络人气喘吁吁地找到了他们开小差的地方,仰起头向着张佳乐挥起手。

“浅花,又有新的活计,来吗?”

张佳乐欢叫一声跳下墙头的时候孙哲平从身后叫住了他:“别老是得意忘形,春祭日就要到了。”

“知道了!”

他朝着身后一挥手,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

算了吧,还管什么春祭日呢,这世上能有什么比跟着雇佣团出去冒险更令人兴奋的?

 

***

“我跟你一起下去。”

看着几个人忙忙碌碌地固定起向峡谷下方延伸的绳索,张佳乐鬼使神差地做出了以上决定,顿时引来同伴们惊异的眼神。

“这也太危险了浅花,我希望你慎重考虑。”狐狸将他拉到一边,小声地劝告着,“我们的任务内容只是将他送到这里而已,不要做多余的事情。”

张佳乐看了他们的队长一眼,并没有立即回答,倒是一边的叶修插进话来。

“他说的对,你们的任务已经算是完成了,这是剩下的那部分佣金。”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金币,也没有仔细数就摊在几个人面前的地上,“余下的事情就算你们跟过来,也只是拖后腿而已,留给我自己来就好。”

 

这话恰到好处地起到了反作用,张佳乐马上冷着一张脸不服气地反驳:“我要去是我自己的事情,跟你的雇佣任务无关,你也管不着我。”

“那要是这样,我可不能负责你的人身安全啊,小少爷。”

“谁要你负责?再说谁是小少爷?”这称呼似乎戳中了张佳乐的痛脚,他几乎立即蹦起来,“要不要比比谁先到达最下面?事先说好,你可别死得太难看了!”

“哎哟,你用摔的也许会比我快点吧。”

“那就走着瞧吧!”

这一次,就算是队伍里的三个人一齐拉着,估计也拦不住张佳乐下去峡谷的决心了。

眼看着小云趴在悬崖边上,不放心地盯着那段被扯得摇摇晃晃的绳索,老猫面带疑惑地嘟囔了一句:“我怎么觉得,咱们的雇主有点像是故意激得浅花和他一起下去的呢?”

“可真是个坏心眼的家伙啊……”他们的队长颇有同感地点点头。

 

下了峭壁的张佳乐当然不知道同伴们的这些想法,正扯着绳索飞快地向下,并时不时望一眼身边不远处的叶修。他原本身体轻巧,无奈被身后的背包拖累着,每一步都得小心翼翼,速度明显赶不上对方的。

叶修显然对在悬崖上攀爬这种事颇有些经验,又是有备而来,戴着粗制的皮手套吊在另一股绳索上有条不紊地向下滑着。他明明可以更快,却像是故意逗着张佳乐玩似的,不紧不慢地在下方一点点的地方磨蹭着,还时不时抬头向上看两眼。

“看样子你又要输给我一次了啊,没有约定赌注可真是太遗憾了。”

“混帐,你给我等……”坚硬的石壁很难落脚,张佳乐刚把头扭下去,准备瞪一眼那位出言挑衅的家伙,脚底就一下子踩了个空。被雾气包裹许久的绳索滑不溜手,顺着身体下坠的趋势一下子弹飞了出去,张佳乐只觉得脑子一晕,整个人就腾空起来,后面的话就这样被硬生生地吞了回去。

该死的!

一瞬间他就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可身体也跟不上头脑的运作,伸手向上抓了个空,就直直坠落下去。

 

眼前的山石一下子离自己远去,周身被迅速雾气包围,张佳乐的头脑里顿时只剩一片空白。头顶有道黑影像鹏鸟一般飞扑下来,瞬间达到了身旁。下落的趋势骤减,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整个人就被搂住了腰,合抱着狠狠地撞上了岩石山壁。

他头晕目眩地又莫名其妙地向下滑了两段,才终于被拽着停下来,还没来得及收回目光,就听见耳边那动不动让人恼火的声音响了起来。

“天哪,想不到……你沉得像头猪。”

张佳乐下意识地要伸出手去揍一把面前的人,却发现双臂被紧紧环住无法动弹。

叶修的脸色看起来有些白,却还挂着那副漫不经心的表情。他手臂的力气强过张佳乐,扣着对方的腰不让他乱动:“别闹了,真想靠摔的赢我吗?”

“滚……”

张佳乐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双脚仍是悬空着的。他收住说了一半的话,心有余悸地抬头看了一眼上方高远的天空,又看了看身下仍旧深不见底的河谷,终于明白过来刚刚对方是在瞬息万变之间救了自己一命。

 

此时的叶修也什么都没有踩着,他刚刚蹬开岩壁跳下来拉张佳乐,只剩一只手还吊着绳索,此时两个人的体重全挂在他一个人身上,绳索在吱嘎作响中左右摇晃着。

“听好了浅花,我看这绳子大约支撑不了两个人的重量,再磨两下上头搞不好会断掉。你回头看看旁边——看到你自己下来用的那一根了吗?”

张佳乐扭头看了看正在不远处以一种空荡荡的姿态同样晃悠着的另一根绳索,想了想不知深浅的脚下,忽然间感到了一丝后怕。

“怎么了?”

不等他做出确认,叶修就已经接着说了下去:“你仔细看好了,等下我数三个数,就会把你晃过去。我们的机会不多,你可别出什么差错。好了吗?”

“咦,等等……”

“一、二……三!”

“喂!”

身体被一下子向上推了出去,张佳乐一边在心里咒骂着叶修,一边不管不顾地伸手拽向了前方朝自己飘来的绳索。就在手抓出去的一瞬间,他清楚地听到了身后传来的一声断裂的响声。

 

张佳乐猛地回头去看,身后的绳索正好从眼前掉落,叶修那身土灰色的旅装在眼角处一闪就不见了。

“叶修!”

“……干嘛?”

薄雾下面火红的光亮一闪,他听见利器凿开岩石的声响。那人居然还腾出空来回答了他的喊声,那声音落在更远一点的下方,倒是确确实实地停住了。

张佳乐惊魂未定拉着绳索向下跳了一段,不多久就看见叶修。他整个人吊在千机伞撑出的长柄上,兵器的尖端已经尽数没入石壁之中。

“我刚刚好像看见谷底了。”才从死神手底下逃脱出来、现在被迫一步也不能移动的人,这时好像闲话家常那般冲着他笑了,“看来这次得是你赢了。”

他们终于在天黑时分到达了谷底。

 

***

河水仿佛巨浪一般扑面而来,一下子将张佳乐打翻在地。

这一切来得猝不及防,简直像是梦中场景的再现。他被巨大的水压拍得懵了神,眼睁睁地看着叶修被抛入天空,巨鳗的尾刺贯穿了他的身体,拖着长长的血痕坠入河底。

张佳乐再也顾不上会不会打坏叶修要的东西,对着河中的黑影发疯似地把枪弹和雷炮接连不断地送出去,他沿着河岸追着水面下阴影前进的方向,将攻击准确地送出,水面的浅层下炸起连绵的水花,直到烟影和雾气完全覆盖住自己的视线,他才不得不停下了攻击。

河面渐渐安静了下来,枪炮声在幽闭的绝谷内不断回响,却掩盖不住张佳乐自己的心跳和喘息之声,他大声喊着叶修的名字,一脚深一脚浅地冲进了河岸边的浅滩里。

 

水面还泛着浑浊的气泡,张佳乐又抹了一把脸,努力在河水里搜寻着叶修的身影。

河面已经渐渐恢复平静,除了还隐约泛着血光,几乎好像刚刚的一幕根本没有发生过一样,他的心渐渐沉下去,在悬崖上向下坠落的那一瞬都没有产生过的绝望深深包裹住他。水面就在此时再次产生了异动,巨鳗的尾鳍仿佛挣扎一般自深水下突然撩起,带出叶修消失已久的身体,直直地飞跃过张佳乐的头顶、摔在了他身后地上。

他想也没想地向着河心把子弹飞快地打出去,这最后的一击来得突然也去得飞快。张佳乐眼睁睁看着那团黑影消失在水深处,只留下一滩不断扩散的血水。

他转身跌跌撞撞地跑过去,喘着气把满身是血的伤者仰面翻过来。叶修紧闭着双眼,脸色是比刚刚更加惨淡的白色。

 

太糟糕了,看到对方伤势的一瞬间张佳乐想。

“喂,还听得见吗?”他把额头贴过去,在叶修的耳边大声地喊起来。

躺着的家伙没有回答,他的手垂放在身体的一侧,还紧紧握着那一捆柔韧纤长的鳗刺。

一眼就数明白了,正好十二根。

这家伙还真行啊?张佳乐又气得想笑,他强行稳定了一下自己的情绪,伸出手来拍打起对方的脸颊:“喂——你想不想死?听好了,我能救你,但是你得付出点儿代价,怎么样呢?”

地上的人眼皮动了动,却还是没有说出话来,他的气息越来越微弱,几乎已经听不到了。胸口的血压根止不住,跟着心跳的节奏一股一股地冒出来。

张佳乐有点急了,他皱着眉又不知喊了一些什么,终于恍然大悟地直起腰来。

——可真是废话,管他什么代价,到底谁会想死呢?

 

“你不说话,可就是同意了啊?”

张佳乐仿佛下了决心,从胸前的口袋里掏出一直贴身存放着的琉璃针,只盯着那透明的尖端看了一眼,便毫不犹豫地朝着自己眉心划了下去。

脑子里顿时是一阵眩晕,他闭上眼睛默念那段记得不怎么纯熟的引文。

“天上天,地月地,一念生,万物移。以吾额心血,召汝离散魂。”

不要死,他想,千万不要死。

血顺着琉璃针滴了下去,掉在叶修胸前的伤口上,好像被火焰灼烧了一般腾起一团红雾,争先恐后地钻进张佳乐的口鼻,也迅速修补起叶修那具破损的身体。

地下的人渐渐有了气息,终于慢慢睁开眼,咧着嘴笑了。他的声音还有些虚弱,却已经恢复了一贯嘲讽的语气:“刚刚那什么咒文?你还说你用不着魔法?”

 

“见识短就不要多嘴!这是百花的蛊术,可不是什么魔法……”

张佳乐被扑面而来的魂火呛得接不下去话来,只有红着眼睛狠狠地瞪着对方。就在刚刚还奄奄一息的战斗法师却恢复了那股子天生一般的促狭神气,抬起手来抹了他一脸血:“我一直觉得,你着急的样子还挺有趣的。”

“快闭嘴!没有我,你现在已经是个不折不扣的死人了。”

“是,是。”叶修喘了一口气,神色安定地闭上双眼,“善良迷人的浅花先生,您的大恩我一定铭记于心。”

“……滚你的。”张佳乐忍不住笑了,他终于松了一口气,在对方还渗着血沫的胸口拍了一把,筋疲力尽地趴了下去,“现在我们扯平了。”

他侧过头看了看叶修的脸,想想又补充了一句:“还有,我叫张佳乐。”

 

***

张佳乐直接无视了意外来客提出的话题,紧紧地盯住了对方的眼睛:“离魂珠是你偷走的?你怎么知道跟着我可以找到它?”
“你大概不知道,我可是非常善于打探消息的,那天你念的咒文是什么来着?天上神、地月神、一念神、万生神,高等贵族正是这百花四神在人间的代行者,而你们家族,也就是拥有万生神祭器离魂珠的那一族。也只有你们家族的唯一继承人,才会使用传说中的锁魂蛊,不是吗?”
这么说着,叶修缓步走到张佳乐面前,压低声音把头轻轻地贴近过来:“如果不是你对我用了锁魂蛊,又告诉了我真名,我还真的不太好确认这件事呢,张佳乐。”
不自觉地向后退了一步,张佳乐瞪着眼睛看叶修:“你要它,有什么用?”
“我说过的吧,我来百花是为了搜集一些材料。”叶修笑了笑,大大咧咧地在身后的卧床上坐了下来。 

“如果传闻不错的话,拜你的蛊术所赐,虽然从今往后我的行踪都将受到你的掌握,可是只要寄放着我的灵魂的你不出事,我也不会那么轻易就死掉了。”叶修从怀中掏出一颗深蓝色的宝珠,放在身边丝缎铺就的床单上,“你看,为了答谢如此厚重的恩惠,我特地为你们准备了一个足矣以假乱真的替代品。”

张佳乐不由冷笑了:“还真是够不要脸的。”

叶修不为所动地笑笑:“其实,你们要它又有什么用呢?那颗珠子真是通神的祭器?高等贵族难道真的能够通神?或许我猜的没错,你们所掌握的也不过就是些离奇的蛊术吧?就如同你们百花所轻视的魔法一样,这些其实都不过是为自己谋利的把戏罢了,我说的对吗?”

张佳乐皱紧眉头,没有回答。

叶修看着他眨眨眼,继续把话说了下去:“那颗珠子就好像你一样。与其日复一日地关在贵族的家里做个摆设,倒不如让我拿走,周游世界,再派上点实际的用场。”

 

张佳乐愣住了,这句话就仿佛是透过对方的灵魂说出的一样,直接敲打在他的胸口之上。他有些惊讶地看了一眼叶修,在接收到对方笃定的目光之后,终于忍不住笑了。

“其实,我的想法也和你一样。高等贵族、神的代行者,甚至是未来的王什么的,这些东西对我来说从来就不重要。不过,既然生在了这个位置,总有些必须要尽力负责的事吧?”

他先前走了两步,在叶修身边坐了下来:“你说的对,高等贵族哪有什么通神的本领,这一切不过是执掌国家的手段而已。可是,这里毕竟是生出我的地方。作为万生神一支的继承人,我从有记忆开始就偶尔可以梦见未来的样子。也许,这到底也是神的恩赐吧?”

然而即便如此,他也曾不止一次地梦见过这个神佑的国家之覆灭,贵族没落、百花城在动荡中经历一场浩劫。

张佳乐扭过头微微笑了。

“叶修,我走不了啊,至少现在不行。”

 

短暂的沉默之后,叶修站起身来,神态轻松地站到了张佳乐的面前:“那么很遗憾,只能就此说一声再见了——百花的小少爷。”

面对着这个曾经歪打正着过的称呼,张佳乐一下子笑了出来,他仰起头来看向面前这个一起经历过生死的过客:“不过,我们还有机会‘再见’吗?”

“那当然了。”年轻的战斗法师跟着笑了,微微弯下腰来,伸出手掌用力贴住了对方的胸口,像是自语般低声地念叨。

“我的灵魂,可还寄放在这里呢。”

 

………………………………

 

  > > >to be continue

 

叶乐试阅结束,感谢大家收看> <

朴素的本宣走这里(……):https://legend529.lofter.com/post/3cfa51_14d4fd8

评论
热度(47)

© 叶修的小棉袄 | Powered by LOFTER